第一天我們搭乘濟州航空凌晨2:50的飛機

到達韓國當地時間為早上6:10

很特別的是

飛機是降落在機場的某一處

再轉乘巴士到機場建築內

順利入境後就到KT領之前上網訂購的SIM卡

我是在Klook路客APP訂購的

因為第一次辦會送購物金

本來以為早上六點多KT服務站不會很多人

結果我想錯了....

因為SIM卡安裝完還要設定和測試

為了那張卡排了一個小時的隊

19942805_1440802252665482_403307796430601654_o.jpg

我那時候去好像說不能現場買

只開放給有事前訂購的人

前面有幾個人排隊好不容易換他們了

結果卻因為沒有事前訂就不能辦

我本來也想要現場買

之前爬文也有人說可以現場買

幸好當時保險起見就在臺灣處理好

P.S.很重要!!

我當初買10天的結果第5天就被鎖了

後來再去機場服務中心問

結果是當初的那位服務人員幫我裝成5天的卡

所以離開前要記得要再跟服務人員確認一次卡是幾天的喔!!

有了網路之後就開始這次的旅行啦

我們先搭地鐵去KTX站

順便在上海門換錢

之前別人介紹的那間

我們去的那天不知道甚麼原因沒有營業

我們就隨便在附近找一間換錢所就換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被坑

當時換錢所美金匯率是1125

不過那爺爺人感覺不錯啦

是一間雜貨店兼換錢所

很小一間在轉角

錢換好之後

就搭乘SRT前往新慶州站啦

  

韓國高速鐵路蠻特別的耶

乘車時完全不用驗票就可以自由進出車站

而且還有設計放置行李的地方

很貼心

主要是坐上車後會有服務人員查看每節車廂沒有賣出去的位置有沒有人坐(應該吧)

另類的查票方法

很快就到了新慶州站

第一件事情就是寄放行李啦~

車站內置物櫃的大型行李箱只剩一格

於是我們就到旅客服務中心詢問車站還有沒有其他的置物櫃可以放行李

服務中心的人很熱心地幫我們解決行李問題

由於沒有置物櫃了他就聯繫站內的辦公室

後來我們就寄放在車站的辦公室內

人超好我真的超感動的

到慶州主要交通就是公車

介紹一下我在韓國用的地圖APP

Kakao Map和Naver Map

這兩個我上次無意間發現韓國當地人也在使用!

兩款都像在臺灣用google map一樣

會顯示點到點的公共交通運輸工具交通方式

兩者也都有公車的即時資訊

比較麻煩的是都要用韓文去搜尋

資訊也都是韓文

我個人比較習慣用Kakao

很容易上手還可以存路線

一出新慶州KTX站就看到公車站在右手邊

搭了公車到慶州火車站附近晃晃

可能忙了一個大早

所以沒有感覺到餓

逛了逛傳統市場

就去了下一站

校村!

本來有安排良洞村爬文覺得很美

但因為SIM卡問題耽誤了時間

所以只能捨棄了

校村附近也很多景點可以看~

時間多的話可以在附近走走

應該都能走到

我只能說這邊真的很適合拍照

DSC_1164.JPG

DSC_1163.JPG

DSC_1159.JPG

剛好天氣很舒服!!

雖然大太陽但有風吹

不會流汗拍照就可以拍得美美的看起來不會很狼狽

拍完照我們就又搭車回KTX站了

買完去東大邱站的票後

覺得肚子很餓又剛好離發車還有一段時間

就去站內的速食店吃了小點心

不得不說真的超貴的

吃完就又匆匆忙忙去辦公室拿了行李

感激的一直跟他們說謝謝

就去搭車了

慶州掰掰

很快的又到了大邱

這時已經接近傍晚了

第一天而已我們就走了超多路

而且前一晚根本沒睡就去搭飛機了

完全精疲力盡

就先去民宿CHECK IN

我在BOOKING訂了這間

Eungyeong  House No.2

1499706871165.jpg

1499706874407.jpg

1499706876691.jpg

民宿主人會中文!

溝通起來很方便

這邊環境也很棒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離地鐵有一小段路拖行李比較不方便

在民宿休息一下後

(到民宿一看到床就累倒了

不省人事的睡到晚上八點)

就到民宿主人推薦的E Mart超市

買了泡麵和牛奶

晚餐吃泡麵

  

牛奶當早餐

結束這一天

真的累爆了

 


 

第二天 大邱兩天一夜-流星花園的拍攝景點<啟明大學>/山中美景搭乘纜車盡收眼底<前山公園>/水舞秀<壽城池>/購物的好去處<東城路>

第三天 大邱-東大邱KTX站/大田-自由行必去免費舒緩腳的痠痛<儒城溫泉足浴體驗場>/仲基歐爸推薦的刀削麵<大善刀削麵>/拍照購物的景點<銀杏洞文化街>

第四天 大田三天兩夜-動物遊樂園<O-World 原大動物園>/社區彩繪<大洞壁畫村>/俯瞰大田<大洞天空花園>

第五天 大田-有名又好吃的麵包<聖心堂>/大邱-OH!我的維納斯拍攝景點<峨洋鐵橋>/濟州島-住宿介紹及晚餐分享

第六天 濟州島四天三夜-適合度假放鬆心情的小島<牛島>/Running Man拍攝景點<Mazeland迷路公園>

第七天 濟州島四天三夜-宮野蠻王妃之超可愛泰迪熊<泰迪熊博物館>/天下無奇不有<信不信由你博物館>/煮婦煮夫必買<每日偶來市場>

第八天 濟州島-濟州島國際機場<KT 櫃檯>/釜山-大學商圈必逛<釜山大學>/購物行程必排<光復洞時尚街>

第九天 釜山三天兩夜-釜山海景篇/<五六島天空步道>/大學商圈<慶星大學釜慶大學>/仙境一般的<海東龍宮寺>/適合大朋友小朋友的海邊<海雲臺海水浴場>/RM鍾國哈哈的烤肉店<401烤肉店>/逛街必排行程<西面地下街>

第十天 釜山三天兩夜-釜山沿海散步<絕影海岸散步路>/南浦洞美食<豆腐家>/網美拍照景點<甘川洞文化村>

 

 

arrow
arrow

    we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